看文用的

你是林木花叶间漏下的光。



混乱杂食什么都吃
补档博

【喻黄】静校前

喻黄也在读广大系列第二弹

好了不要信,根本没有这个系列。

一篇甜甜的旧文嘻嘻,偷偷摸摸过热恋期的喻黄////

前文❤:冬日好




        十二月底黄少天说想去吃商中门口的那家牛骨粉,结果最后两周考前非主科停课,他俩能一起上的公共课都结课了,平时连一起上下课都没什么机会。更不要说特地跑去商中吃一顿。

        说要一起出门吧,也不是真抽不出时间,就是乱七八糟的事情安排下来要推很麻烦。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两个日子加起来他们才一起呆了不到两个小时——先前考察课的作业布置下来,最后两周又要赶作业又要抓复习,社团还有年底总结大会、表彰海报和大会推送等等林林杂杂的活儿,到了饭点两人一起出个门在饭堂吃上一顿就继续回去忙了,甚至没什么时间亲昵一下。

        不过按喻文州的话说是,每天都能一起吃饭已经很高兴了。

        黄少天斜他一眼,“你这语气搞得好像我后宫三千佳丽了还是怎么样!”

        哪知道喻文州玩起来,笑着说你爱妃不是挺多的,推送、海报和论文,临幸程度哪个没比我多了?黄少天“啧”了一声,喻文州你怎么回事啊写好了论文不想想我光看宫斗剧了是吧?有这个时间就好好复习去。

        念叨完黄少天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于是洋洋得意又有点贱兮兮地勾住喻文州的肩膀问,哎,文州你不会跟我的作业吃醋吧……

        “是啊,你一天和电脑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说话时间还长,我吃醋不正常吗。”说这话时他们正从宿舍门禁关卡进大楼,不约而同选了离他们的宿舍最远的楼梯。黄少天本来是想调侃调侃喻文州,哪知道对方承认得大大方方,一时间居然有点不知从何说起的愉悦和羞耻萦绕在心。

 

        平安夜那天,黄少天班里有活动,导生和班长买了圣诞帽和苹果,还编排了号码要求全班同学交换礼物。黄少天抽到个10号,换到的礼物特别走心,是一个黑色皮包着的可撕日历。他拿手机对着日历转了一圈录了个小视频发给喻文州嘚瑟,没一会儿收到喻文州的消息:“你转头看一下食堂后门。”

        他想不会是这家伙也在饭堂吧,刚要抬头找人,就发现喻文州戴着个圣诞帽往这边走。

        看来也是班级活动刚散。

        班里还要拍合照,黄少天戴上圣诞帽抱着礼物站在中间,导生师姐拿着手机正想找个人帮忙拍照,喻文州的出现正合她的心意。

        拍照的时候喻文州退了两步,说道,“看这里。”黄少天抱着礼物抖了一下。他没找着镜头,光看着喻文州拿手机的手了。一瞬间他的心里还有点失落,心想看不到脸,真是恼火。

        好在拍集体照不过几分钟的事。黄少天的眼神还没从喻文州身上挪开,直直和喻文州对视了好几秒,两人又凑到一起去讲话了。尽管他们目前还在搞地下情,但人前他们俩经常勾肩搭背,看起来毫无顾忌也不遮遮掩掩,反而没什么人怀疑。

        班里人陆陆续续回去了,但黄少天还不是很想走,就去窗口要了两碗凉粉端回来。十来分钟两人又聊了些没营养的东西——终于写完论文了啊,现代汉语复习到哪里哪里呀,还有考完试什么时候回家,等等。

         回收碗筷之后他们去洗手,借着玩水互相摸了摸手——在一起才不过一个月,学校里到处都是人,他们也不敢多放肆。广州最近气温浮动得厉害,圣诞节也没有很冷,喻文州的手上裹了一层冷水,却觉得碰到的黄少天十分温暖。

         两人从食堂走出来正好对着商中,才想起来前几天说的要吃牛骨粉,但凉粉下肚后他们已经什么都吃不下了,只好作罢。

         元旦喻文州回了一趟家,他有个表哥摆酒,干脆跟着父母回去一趟,当提前走个亲戚。

        连着两个节都不能一起过,再加上假期里的农历新年和情人节——还有喻文州的生日,黄少天在陪喻文州去汽车站时抱怨了好几句,最后恋恋不舍地看着喻文州坐上城际巴士。在车上他们仍然聊个不停,黄少天发语音,喻文州打字回。一转眼两个多钟就过去了。

        喻文州其实没有经常用手机的习惯,对着二十六个拼音全键手指经常摁错地方,而黄少天无论是说话还是发语音都是噼里啪啦的,快言快语,几分钟就刷了满屏。

        但两个人始终各有各的事情要做,黄少天前段时间没怎么复习,就把元旦假期全磕在现代汉语和文学史上,尽管没看完,比起郑轩这个在宿舍里躺了三四天的也显得有底气了很多。每复习几章黄少天就会发条消息给喻文州,他很想打电话,但是担心露出可疑行径而且怕打断喻文州干正事,几次摁完电话号码,又悻悻停手了。

 

        元旦假放到二号,假期一结束就是考试周。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三号四号都没考试,喻文州干脆四号晚上才回学校。当晚黄少天去接喻文州,美其名曰帮忙扛行李,没想到喻文州从车站走出来第一件事就是给了黄少天一个盒子——一小盒喜糖。黄少天笑嘻嘻地拆开小礼盒,打趣喻文州,哎你这喜糖什么意思啊,几颗糖就想打发你天哥呀,文州你这嫁妆太寒酸了吧?喻文州闷声笑出来,由着黄少天胡说八道,伸手进小盒子拆了颗糖,等黄少天说完直接把糖推到黄少天的嘴里。

        那是颗大白兔奶糖,黄少天嚼了半天,把牙全粘住了。喻文州借着路灯光看到黄少天一脸恼火,鼓起腮帮子试图用舌尖把齿间的奶糖勾出来,一边哼哼唧唧不满地望向自己,就十分想亲一亲黄少天。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但仅仅是趁着路灯昏暗,轻轻蹭了蹭黄少天的唇角,没敢有什么大动作。

        等黄少天重新开始说话,他们已经快回到宿舍了——虽然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他仍然不太适应喻文州的突袭。倒不是不喜欢这些亲昵,相反他渴望得不得了,但偶尔他会不知道除了亲回去还有什么选项可选——苍天在上,学校里到处都是人,别奢望能在厕所以外的任何地方逮着机会可以给他们好好腻一会儿。

        这导致每次黄少天被喻文州撩完都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这恋爱谈得还有什么意思啊,撩不到喻文州我也太吃亏了吧,等等。他的苦水没处倒,最后还是会七扭八弯地告诉喻文州。显然两人都为无法光明正大谈恋爱苦恼,黄少天甚至还想过找个周末和喻文州去北亭开个房——不盖棉被纯聊天,顺便打打啵儿上下其手一下之类的。当然黄少天没把这个讲给喻文州听,在喻文州面前黄少天的脸皮比平时薄一半,连黄腔都不敢轻易开。

 

        校历上的放假日期是一月二十号,但人文学院大一上学期只有五门课要考,集中安排在四天里,八号中午十一点考完试,寒假就算开始了。

        最先考的一门是英语,这也是除了体育课之外唯一一门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考场的考试。考场座位随机,他们自然而然坐在同一张桌的两端。考前调试耳机,黄少天一边调频,一边拿着2B铅笔的笔帽儿戳喻文州的手臂。

        他兜里还揣了两颗喜糖,一颗徐福记一颗德芙。等喻文州也把耳机戴好,黄少天就把两块喜糖拿出来,左右手各握住一块,对着喻文州做口型:“Sugar or chocolate?”

        喻文州分明看懂了黄少天在说什么,但是他光笑不回答,隔着几十厘米看黄少天朝着自己晃手里的糖。黄少天也不着急,又问,“Right or left?”

        喻文州眼睛都没眨一下,对口型,“M-I-D-D-L-E.”

        黄少天没看懂,示意喻文州再说一次,喻文州念了两遍middle,等黄少天反应过来,老师已经开始分发考卷了。

        试卷由过道外侧的同学传给坐在内侧的同学,黄少天在喻文州把试卷传给自己的时候顺便把德芙推给喻文州,“中间那个是非卖品,你想想清楚怎么收买。”说完黄少天还笑了,遮不住脸上有点热,到开始答题才渐渐消下来。

 

        好不容易把前三天熬过去,最后一天上午考的是现代汉语,十点半左右黄少天和喻文州先后提早交卷,喻文州走出教室才发现黄少天就在门口等自己。

        这个点刚开始有点儿饿,但食堂还没开,喻文州就提议,要不去吃牛骨粉。黄少天本来早把这个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喻文州这么一说,他马上又馋起来,两人就往商中走。

        终于结束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即将来到的是长达五十天的寒假,黄少天明显兴奋起来,一路上就寒假的细致安排说了好几种方案,走到店门口才停下来。

        两人各点好想吃的,拿着小票坐下来,喻文州突然开口,“你打算在学校留几天?”

        “还没定吧,反正都在广州,什么时候回去都一样,可以这先在这边多玩几天。我看你也没打算走是吧,留到几号?”

        喻文州扯了一张纸巾擦擦桌子,声音稍微下压了一点儿,“看你。多留几天吧,最好拖到十九号。”

        “我记得二十号之后学校不给留人啊,留那么久干什么,你舍不得我啊?直说嘛。”

        这方面喻文州好像从来都在抛直球,“是舍不得。回了家要见你还要坐一个半钟地铁,春节你又回老家,”喻文州顿了顿,“四舍五入两个月见不到,你不想我?”

        想,能不想吗,牛骨粉端上来了,热气腾腾蒸了两人一脸湿气,我恨不得天天和你在一块儿,这么说满意不?黄少天夹起一夹香气四溢的河粉低头轻轻吹,含混不清地对喻文州说,“那下午我们好好计划这几天怎么玩。”





END.




也是收录于之前的小料本《苦尽甘来》,这篇应该说是我写的最甜的一篇之一?反正冬天写这篇的时候我都有感觉到好像自己在谈恋爱一样2333像牛骨粉啊,专业导论课换教授啊,五十天寒假啊,去北亭开房啊什么的全部都是提纯自lo主当初在大学城的真实生活。

是喜欢上他们之后就经常想,我也在广州,和文州少天就好像呼吸同一片空气、享受(?)同样的暴晒,无论去到哪里都会下意识想想假如是他们,会吃什么,说什么话。

虽说把搞cp喜欢纸片人搞得那么真情实感好像我身边有两个邻班男生谈恋爱一样,特别蠢,但是想到之后还是会觉得少女心都出来了……

下一次可能写我校的某个小景点或者写一下北亭开房(字面意义的)


说个有意思的,上个月lo主去北亭小旅馆开了个房,十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情不自禁想去探索顶层的双人间是不是真的有情趣套房,但是因为吃土所以苦逼兮兮的最后还是只开了钟点大床房,至今心有不甘……


评论(14)
热度(142)
©看文用的
Powered by LOFTER